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吴忠: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35:52
分享至:

  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利通区扁担沟镇民生服务中心王东等人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王东在履行扁担沟镇民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职责期间,指使石家窑村村委会主任马国柱、时任报账员毛学峰二人通过虚列开支方式套取石家窑村集体资金2.59万元,王东分得2.29万元,马国柱分得0.2万元,毛学峰分得0.1万元,3人均用于个人支出。2021年11月,王东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马国柱、毛学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资金予以退回。

  2.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广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涛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20年9月,刘涛代表广武村村委会与村民余某某签订《宁夏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协议书》,协议约定余某某采取原址翻建的方式进行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刘涛在余某某翻建住房过程中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致使余某某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且在房屋建成后,刘涛代表村委会在宁夏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书上签字并加盖村委会公章。2021年11月,刘涛受到警告处分。  

  3.同心县预旺镇柳树堡子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占海骗取、套取扶贫、救助资金等问题。2009年至2021年,杨占海在担任柳树堡子村会计、党支部书记期间,通过编造虚报花名册等方式,骗取、套取抗旱救灾燃油补贴、退牧还草、良种补贴、农资补贴、草原生态奖励等国家惠农补贴资金共计321944.54元。同时,2009年至2021年期间,杨占海虚报人员名单,将部分救灾款发放给村干部及其亲属、公职人员和户籍不在本村等未受灾不应享受的人员。2021年11月,杨占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