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青铜峡:对青铜峡镇禁烧秸秆工作中干部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18-04-19 00:00:00
分享至:

  日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查处了1起青铜峡镇在禁烧秸秆工作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并通报全市。

  经查:2018年4月10日,青铜峡镇广武村、三趟墩村先后发生秸秆焚烧、杂草着火4次,直接污染了大气,影响了生态环境,给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4月14日,经市委常会会议批准,市纪委给予青铜峡镇党委书记马文俊党内警告处分,市监委政务给予青铜峡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柏晓东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发生秸秆、杂草焚烧问题,充分反映出青铜峡镇党委、政府在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不力,一些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树立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执行、制度执行,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始终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好示范、表率、标杆作用。

  通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职能职责,对“为官不为”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软拖问题严肃问责,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确保打赢“蓝天工程”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