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青铜峡: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18-04-19 00:00:00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查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通报全市。

  经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磊2017年分别在银川、中宁两地违规为女儿操办婚宴,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1500元。2018年3月,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报请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潘磊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同时,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问责。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问题的发生,充分说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耳旁风”,在规矩和纪律面前恣意妄为,我行我素,在高压之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同时也反映出一些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管理不严不实。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长抓常抓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用党纪条规约束自己,以自身过硬的作风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作风问题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精准发力、持续加压。对十九大以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从严从快查处,是领导干部的,查实后要顶格处理。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单位,将严肃问责,既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还要严肃追究纪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