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青铜峡:通报2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青铜峡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 2018-05-21 00:00:00
分享至: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将查处了2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并通报全市。

  1. 邵岗镇玉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舒生明违规办理低保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舒生明在办理村务时先后与多名群众发生矛盾,有的甚至大打出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09年至2015年,舒生明违规为3名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亲属及村民申请办理低保。此外,舒生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市纪委给予舒生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同时责成邵岗镇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2.大坝镇上滩村村委会主任马春明利用虚假事项报支费用的问题。2014年8月、10月,马春明利用虚假事项报支23324元用于支付村委会欠款。此外,马春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市纪委给予马春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成大坝镇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以上2起村干部的违纪问题,不仅反映出我市部分村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学习不够,作风不扎实,对纪律规定执行不到位,也反映出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时,仍然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甚至层层递减的现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一定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加大对基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和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涉农扶贫领域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要“双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最后一公里”。(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案件审理室)   

>>><<<